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在阿掀最大军事行动 被俘士兵可能喝醉(图)

2009年07月03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乘坐运输直升机飞抵任务区域展开清剿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乘坐运输直升机飞抵任务区域展开清剿行动。

  塔利班生擒美醉酒大兵

  美军悬红2.5万美元找人,在阿掀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7月2日凌晨,大约4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塔利班的大本营地区——赫尔曼德省展开清剿行动。大约600名阿富汗国民军和警察也参加了清剿行动。

  行动中,一名美军士兵和3名阿富汗士兵被塔利班组织俘虏。驻阿美军发言人说,将动用一切资源救人。

  4000陆战队员进入河谷

  这次行动代号“利剑攻势”,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美军在阿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目的是为了确保8月20日开始的阿总统选举活动安全进行。

  当地时间2日凌晨1时许,大约4000名新近抵达阿富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650名阿富汗军警借助夜幕掩护,乘坐直升机和装甲车辆进入赫尔曼德河谷。

  未出现大规模交火

  破晓时分,美军行动区域出现零星枪声,但未出现大规模交火。医疗直升机在行动区域上空盘旋,不时降落,显示海军陆战队可能出现伤亡。美军发言人比尔·佩尔蒂埃说,行动初期,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被一枚路边炸弹炸伤,但仍继续参与行动。

  美被俘士兵很可能喝醉了

  塔利班武装2日对媒体声称,该组织当天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抓获一名美军士兵。自称该省塔利班指挥官的大毛拉桑萨恩宣称,他手下的武装人员当天早晨在帕克提卡省优素福·希尔区抓到这名美军士兵及3名阿富汗士兵。有关人质的视频短片将在近期公布。

  驻阿美军发言人玛西亚斯当天向媒体证实,一名美军士兵6月30日失踪,相信此事与塔利班武装分子有关。玛西亚斯说,美军将动用一切资源,保证这名美军士兵安全获释。

  此前有消息称:这名美军士兵很可能是在醉酒状态下被俘虏的,这名士兵及3名阿政府军士兵被俘后,已转手被“卖”到当地军阀哈卡尼手中。美国、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军已封闭相关区域,并联系当地长老争取救人。

  美军发言人称,向美军提供失踪大兵下落的阿富汗民众可获2.5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奖励。美军没有透露该大兵被俘虏的地点和具体状况。不过,阿富汗警方称,失踪地点位于帕克提卡省东部地区,那里有一个美军基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