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恭王府重金摆擂台 征集特色旅游商品设计品

2009年07月03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恭王府重金摆“设计擂台”

  本报讯(记者刘冕)“买得起、带得走、用得上。”昨日,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开出条件,设立33万元重金奖励,摆开“设计擂台”,从即日起至9月30日面向社会征集特色旅游商品的设计作品及方案。

  其实目前王府特色纪念品已经有300多种,其中既有围绕府内一绝福字碑设计的系列纪念品,也有高端的瓷器、茶叶等王府监制品。“最贵的要2万多元,最便宜的只需要10元。”王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虽然已经成为国内博物馆旅游商品销售界的佼佼者,但目前博物馆纪念品仍存在单一化等缺陷,因此希望通过这次征集,开发一批蕴含王府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的纪念品。”王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征集活动具体方案现在已经公布在恭王府官方网站。

  另外,王府府邸开放后一直处于“有建筑无内容”的尴尬之中,为了给筹建中的王府博物馆充实展陈内容,今年国家拨专款1000万用于为王府“添”文物。“王府也自筹了500万元文物征集费。”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王府正在与台北故宫博物院等方面进行合作,准备复制一批清代王府家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