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药监部门推出“说理性行政处罚”

2009年07月03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馨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建立健全行政处罚说明理由制度,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落到实处,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关于推行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指导意见》,在全省系统开展推行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工作。


  该意见提出,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要讲清违法事实的事理,讲准适用法律的法理,讲明处罚裁量的情理。要把握好制作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的重点环节,要注重调查取证,注重法律论证,提高队伍素质。

  该意见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行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工作,将推行说理性行政处罚决定书作为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树立良好执法形象。执法办案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文字综合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法律应用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