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村官”争当法律明白人 扬州积极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图)

2009年07月03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江苏省扬州市充分发挥法科毕业的大学生“村官”普法志愿者作用,不断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努力推进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满足基层农民的法律需求。

  聘请大学生“村官”担任法制宣传志愿者,深入到各村和社区巡回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利用每村都有的远程教育平台设施,将法律条文和法律常识利用电脑幻灯片的形式进行播放和讲解,提高农村普法的实效性。

  引导大学生“村官”投身农村法制宣传,成为村民学法的带头人,配合镇(街道)司法所针对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宅基地纠纷、家庭赡养、人身损害赔偿等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学法、讲法、送法等活动,把常用法讲得清,群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


  引导和鼓励一些有志于普法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加入到法制宣传教育队伍中来成为“法律明白人”、“学法带头人”。适时组织他们参与法制宣传活动,讲授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营造普法氛围。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法制培训,为大学生村官赠送法律书籍。

  充分利用农村还保留的“庙会”、“赶集”传统活动中人流量大,农民相对集中的机会,由大学生“村官”普法志愿者集体组团进驻“集会”,向广大农民群众发放普法读物,现场解答农民的涉法问题,提高普法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大学生幻灯片巡讲团组织普法宣传50多场,受培训村民5000多人,大学生“村官”共参与法制授课700多场次,解答法律咨询2000多件,为村、镇领导提出涉及依法管理的建议300多条。

  杨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