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泌阳建设局长遭绑架撕票 有人称非撕票而死

2009年07月03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泌阳县建设局办公楼
泌阳县建设局办公楼

泌阳县政府网站上传的苏凤泉照片
泌阳县政府网站上传的苏凤泉照片

  泌阳县建设局局长被雇凶灭口?

  警方称当事人被两男子绑架索要50万赎金,死亡原因正在调查

  目前,一嫌犯已被抓,系该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职工,另一嫌犯在逃

  民间传言:官方正调查“毁烈士墓建别墅”事件,当事人是被雇凶灭口

   7月2日下午,泌阳县建设局门口,车辆和办公人员正常出入,大厅里的值班表上显示,周五(7月3日)是局长苏凤泉的班。但是,他永远不会再回到他亲手建造的办公楼了。

  警方证实,6月30日晚,苏凤泉饭后步行回家途中,在家门口被两个男子驾车绑架,并索要50万元赎金未果后撕票。

苏凤泉的尸体被遗弃到许昌市襄城县一废弃房内。目前,一个凶手已经被抓,另一名嫌犯在逃。主犯吕继兵是该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职工,已经两年没上班。

  关于苏凤泉的真正死因,警方正在做尸检,还没有公布。有民间传言,绑匪索要千万赎金,而且,官方正调查“毁烈士墓建别墅”非法用地事件,知道内情的苏凤泉可能是被雇凶灭口。

  商报记者 张毅力 实习生 张凯 文/图

  事件

  建设局局长被绑架

  被警方找到已死亡

  昨日,在“泌阳同乡会”网站上,“6月30日,泌阳县建设局局长苏凤泉被绑架后撕票”的消息被国内众多网站转载。有网民说,6月30日晚,苏凤泉在回家途中,被两名男子挟持到一辆面包车上,索要200万元赎金。但不知道怎么回事,绑匪知道了苏凤泉的家人已经报警,就当晚将其杀害,并运到许昌市襄城县一处偏僻的废旧房里抛尸。还有人说,苏家被索要上千万赎金,最后谈到200万元。

  “确有此事,但不便透露任何消息。”昨日下午,泌阳县公安局政治处宣传股负责人文金钊对商报记者说,目前专案组还在调查此事,等有眉目后再择机公布案情。

  昨日下午,泌阳县发布的官方消息显示,6月30日晚发生在泌阳县的一起重大绑架人质敲诈勒索案告破,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被绑架的人质——泌阳县建设局局长苏某被警方找到时已经死亡。

  据泌阳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30日晚,在泌阳县建设局家属院发生一起绑架案,该县建设局局长苏某被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强行绑架,并于7月1日上午向受害人家属敲诈勒索50万元。

  进展

  一嫌犯已被警方抓获

  泌阳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迅速组织有关警种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根据所获线索,于7月1日下午5时50分,将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吕继兵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屈刚在逃。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指认,公安干警当晚在许昌市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偏僻地带一处废空房内发现被绑架人质,发现时人质已死亡。

  目前,警方正在对现场及人质尸体进行进一步勘察检验,并全力抓捕另一个在逃犯。

  “赎金到底是多少?绑匪怎么知道家属报警了?为什么会撕票?绑匪和苏凤泉生前认识吗?……”昨日,在泌阳县县城和“泌阳同乡会”网站上,很多人都想知道苏凤泉的死亡原因,并希望警方不要“躲猫猫”,早日公布结果。

  而泌阳县公安局主抓刑侦的负责人崔大介绍,目前,专案组还在调查案情,消息不便透露。

  嫌犯是市场发展局职工

  “他是我们单位职工,但已经好长时间没来上班了。”昨日,泌阳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家亮对商报记者介绍,他在外地出差,但也知道了吕继兵绑架杀害苏凤泉局长的事。他第一时间得知消息后,感到很震惊,首先是,他觉得苏局长是个好人,人缘也很好,不会与人结怨,突然去世是泌阳县的损失。其次,他没想到凶手是本单位的职工。

  杨家亮说,吕继兵今年30多岁,男性,是泌阳县人,初中文化,是从其他单位转岗到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的。2007年后,吕继兵很少来单位上班,因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相对清闲,而且本单位有200多名职工,平常默默无闻的普通职工吕继兵不太引人注目。

  探因

  民间传言局长被雇凶灭口

  关于苏凤泉的死,民间流传多个版本,也对苏凤泉本人有不同的说法。

  有网友说,苏凤泉的死亡纯属意外,他就是被绑架后撕票了。

  但是,更多的网友认为苏凤泉的死亡另有原因。网友“村民”说:“票撕得好快啊,难免不叫人生出各种遐想,为什么才一天就撕票,为什么恁多商人不绑去绑一个共产党员。”

  网友“黑红老表”也对苏案提出几点疑问:刚刚案发就传遍了全县,公安的保密工作是怎么做的,还是根本就没想保密;多年来在泌阳从没听说过绑架案件,为什么在这个安监土地系统接连被查的时候,建设局局长死了;泌阳的“政治地震”会不会因为苏局的死而终止;如果苏凤泉健在,纪检部门下一个请的会不会是他;如果苏凤泉被请,还会有多少人受牵连,受牵连的级别;苏凤泉的死亡会不会起到保护了一些人的作用;苏凤泉的死亡保护了谁?有没有雇凶杀人灭口的可能性?如果有可能,雇凶的人是什么级别,有多大的事怕受牵连?

  而泌阳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对商报记者说,“黑红老表”所说的安监土地系统接连被查,是指前段时间《河南商报》等报社报道的“扒了烈士坟,建起别墅群”事件(商报3月26日刊发),虽然陵园没有因建别墅被扒,但是别墅的用地有问题,省里和驻马店市相关部门正在查处此事,建设局作为主管单位,肯定与此事有关。目前,泌阳县安监局和国土的有关人员已经被控制。

  自称内部人士者表示不是被撕票

  自称内部人士的网民还在“泌阳同乡会”网站上发布消息说,警方经侦查于7月1日下午5时50分左右将犯罪嫌疑人吕继兵(男,汉族,现年33岁,系泌阳县人)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屈刚(男,汉族,现年37岁,系许昌市魏都区人)在逃。根据犯罪嫌疑人吕继兵交代指认,专案组于当日22时许在许昌市襄城县颍桥回族镇一偏僻地带两间废空房内发现被绑架人质,因人质被捆绑无人照看造成人质已死亡。

  网民“黑鹰”说,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屈刚已于昨日下午2时20分被抓获。在抓住屈刚之后,屈还不知受害人已死亡,不存在撕票的问题。两名嫌疑人均在驻马店抓获,没撕票的机会。犯罪嫌疑人把人质绑走藏在许昌一废弃空房内后,就回驻马店向受害人妻子要钱,人质没人照看,捆绑过重,死亡原因未定。

  昨日,警方对这位“内部人士”的说法不予置评。

  昨日下午,在苏凤泉的家里,记者看到他的生前好友都在帮忙料理后事,但对他的死因,都表示不便说明。他的妻子因为悲伤过度,在医院输水。苏凤泉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还没有成家。

  网友

  称苏凤泉为“泉哥” 并希望他一路走好

  苏凤泉的突然离世也让当地的居民感到惋惜。

  网友“组长”:“说实在的,真可惜了,老苏人不赖,园林学校毕业。泌阳南河公园及泌阳的小游园及楼房的设计等都倾注了不少心血。老苏走好。”

  网友“正义者”:“泌阳的发展有泉哥功劳。泌阳人民不会忘记你。”

  还有无名网友说,“死者为大,入土为安,苏凤泉只是一个和蔼的长辈,大家让他安心地走吧。”

  昨日下午,在泌阳县建设局,该局办公室负责人何主任对商报记者说,苏凤泉的突然离世对正在走上坡路的泌阳县建设局是个巨大损失。苏凤泉自从2002年至今担任该局局长,为泌阳县建设了很多绿地、道路。他为人随和,没有任何官架子。按照计划,苏局长本周五(7月3日)还要值班。

  链接

  苏凤泉生前

  是专家型人才

  在县里发展薪炭林,

  年效益2亿

  苏凤泉生前还是驻马店专家型人才。在驻马店专家库里,苏凤泉被列为林业专家。他的简历显示:苏凤泉,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1981年3月参加工作,郑州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中共党员,现任泌阳县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泌阳县羊册镇人。

  苏凤泉主要专业工作经历:

  1981年3月~1984年7月,在县林科所任技术员;

  1984年7月~1996年3月,在县林业局任股长、纪检组长;

  1996年3月~2002年1月,在马道林场任党委书记、场长;

  2002年1月至今,在县建设局任局长、党组书记。

  据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凤泉曾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省部级林树增脂剂推广二等奖,获驻马店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被评为河南省国有林场管理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绿化奖章。他曾在全县发展薪炭林2.5万亩,年经济效益2亿元。

  在苏凤泉主政期间,泌阳县获得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现正在争办国家级园林城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