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民族身份造假“高考状元”去向扑朔迷离

2009年07月03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三日电 (郭虹银雪)重庆文科高考状元何川洋因民族身份造假备受舆论关注,坊间对其是否会被大学录取的传言不一。中新社记者二日致电重庆市招办,其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各大学正式录取工作尚未进行,该考生是否被取消录取资格还未可知。


  六月二十二日,重庆三十一名高考考生因违规更改民族身份被查后取消了高考加分资格。高考分数公布后,有媒体曝出重庆文科状元何川洋为违规变更民族身份的考生之一,且何的父母均为该市巫山县官员。

  六月二十九日,重庆巫山县委召开常委会,对何川洋少数民族成分变更违规问题责任人作出处理决定。其父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业大被免职,其母巫山县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玲琼被停职。

  家长受到严惩,那么何川洋本人会否被取消录取资格?何川洋填报的惟一志愿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但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二日表示,已作出了放弃录取何川洋的决定。另据媒体报道,香港大学也拒绝录取何川洋,主要原因是“面试英语未达标,民族身份造假也有影响”。

  数日来,此事在互联网上已引起轩然大波。一些网友认为,对于弄虚作假、违反规定将汉族成分变更为少数民族成分的考生,应依据规定予以严惩,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而也有人认为,虽然当事考生是变更民族身份的直接得利者,但变更民族身份的操作者是其父母,惩罚应针对事主的父母。且何川洋年仅十七岁,高考“裸分”成绩达到六百五十九分的高分,应该正常录取。

  尽管舆论和网络上各种报道和猜测热闹非凡,但主管此事的重庆教委、招办及重庆市官方调查组目前均未对作出明确表态,何川洋的录取资格是否被取消一直未得到官方证实。记者致电重庆市招办办公室主任李萍,她称目前各大学正式录取工作尚未进行,何川洋是否被取消录取资格还未可知。

  在高考分数公布的多日来,重庆高考文科状元的未卜前途让众人关注。而同时,该市还有三十名高考考生因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如果状元何川洋最终被取消录取资格,那么剩下因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的三十名高考生又将何去何从……这一切都有待重庆官方调查组和相关部门的最终定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