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仍为外商直接投资首选地

2009年07月03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昨天表示,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外资金额同比下降,但在全球FDI总量中的占比没有下降,中国仍是全球外商直接投资首选地。

  陈健在商务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金融危机直接影响了跨国公司的投资意愿和投资能力,减缓了全球FDI的流动,中国吸收外资也出现连续8个月下降。
但是当前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没有改变,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将不断释放,“为了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稳定外资的政策措施”,并称具体措施“不久就能看到”。

  陈健介绍,中国将进一步为外商投资营造稳定透明的政策环境,“我们将继续同有关部门研究完善外商投资企业境内上市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引导优质外商投资企业适时在境内上市”。

  陈健介绍,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以投资为内容的国际性展会,第十三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记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