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针对湖南、湖北暴雨洪灾启动四级救灾响应

2009年07月03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针对湖南、湖北两省的暴雨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2日晚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协助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湖南百万人受灾 山体滑坡致4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湖南省防指7月1日通报,本轮强降雨已造成湖南省10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26亿元,一日新增近70万受灾人口。


  2日12点左右,湖南娄底双峰县石牛乡山口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4死1伤。遇难者是石牛乡驻村干部彭志炬、村支部书记李三觉和另两名村民。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受副高减弱东退影响,长江梅雨锋雨带已南压至湘中一带,受中低层切变影响,3日湖南省中南部仍有强降水天气,4日后副高西伸加强,雨区北抬,湘西、湘北处于副高边缘,多阵性降水发生。

  湖北44县市346.46万人受灾 三峡大坝开闸放水

  湖北省民政厅6月30日通报,6月27日以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先后遭受暴雨和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已造成44个县市区346.46万人受灾,灾情还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6月29日至30日,湖北省麻城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据了解,此次暴雨引发的泥石流造成一些房屋倒塌,3人被埋遇难。

  72日13时,三峡上游水位达到146.13米,三峡大坝开闸放水,三峡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从1日开始,三峡就开启了2孔泄洪闸加速水流下泄,调整库内水位。据介绍,国家防总批准的三峡水库防洪限制水位为145米,已全面建成的三峡大坝最高蓄洪水位可至175米。

  7月3日-4日,受中低层弱切变影响,湖北省南部地区将有阵性降水。后天,受切变线北抬影响,湖北将迎来新一轮全省性降水。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