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琼山原城管局长钟步明贪污受贿被判刑10年

2009年07月03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道,2日,海口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局长钟步明、执法大队违章(案件)处理室主任蒋乾根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在琼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钟步明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蒋乾根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


  此前,琼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钟步明、蒋乾根在职期间,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虚构拆除违章建筑物、签订假协议等手段,套取拆迁款,侵吞赞助款,在办理违章建筑物拆除工作中,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经琼山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钟步明在担任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期间,先后贪污公款17万多元,证据确凿,充分,指控贪污罪成立,指控的涉案数额巨大,一审以贪污罪判处钟步明有期徒刑10年。

  蒋乾根贪污公款3万多元并收受他人贿赂,案发后其家属积极退回赃款,并且认罪态度较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蒋乾根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

  一审判决后,钟步明表示不服将上诉。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