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一专修学院女生冲新生吼学校不好 被开除

2009年07月03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教育厅一人士:因对学校说句诋毁的话而开除学生,是不负责任的态度

  四川五月花专修学院女生小艾面临被“请”出学校的命运。昨日她告诉记者,原因是在4天前,她劝导同学一句早恋的话,被学校认定是恶意诋毁学校。
而校方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艾的行为违反了学校对学生拟定的十条禁令之一,校方是依照校规来处理的,以此对其他学生起到警示作用。

  小艾:训斥同学却被学校误会

  今年19岁的小艾老家在南充。经人介绍,她去年下学期进入五月花专修学院修数控专业。学校承诺,小艾3年学习期满,不仅能获得大学专科文凭,还能帮她推荐工作。

  小艾说,6月30日下午6时左右,她和一位同学在学校食堂边玩耍时,学校咨询处老师尹某带着一群新生来学校参观。此时,她和这位同学聊得正欢,对方告诉她自己谈恋爱了。“想到她才16岁,我就大声吼她要"看清对方,不要上当受骗"。”小艾没想到,这句话被尹某听到后,当即就把她“请”进了办公室,责问她为何诋毁学校,以致让前来参观的新生对学校失去了信心。小艾解释是场误会,并恳请尹某原谅,尹某就让她离开了。

  孰料前日下午,她又被班主任老师蒋某叫到办公室,说她“问题严重”,违反了学校对学生拟定的十条禁令之一,经研究决定,学校打算开除小艾。这一消息对小艾来说不亚于一声晴天霹雳,她主动找到学校领导解释,并就此写出了深刻的检讨书。昨日,学校仍然决定开除小艾,但称可以为她保留学籍,并保留推荐工作。

  学校:她确实说了不该说的话

  “不过是说错了一句话,咋就要开除?”小艾的幺爸艾先生想不通,于是向本报求助。“一个连自己母校都不尊敬的学生,即使走上社会也会出问题。”四川五月花专修学院学生处处长骆荣珍告诉记者,依据学校调查发现,小艾确实是冲着新生吼了句“五月花学校不好,你们不要上当受骗”的话。

  骆荣珍说,小艾即使对学校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常途径向学校反映,不能恶意诋毁和否定学校教学工作。如果不开除小艾,就不足以在学生中起到警示作用。骆荣珍表示,根据学校这一处罚决定,小艾应在昨天离开学校。

  学生处另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确实考虑到了小艾的认错态度,才作出保留其学籍,依然为小艾推荐工作的意见。

  昨天下午,记者在学校见到小艾时,她正与骆荣珍商量,表示愿意离开学校,但她希望学校能为她开具证明,承诺她离开学校后,学校还能为她保留学籍,并和其他学生一样,享受学校推荐工作的待遇。小艾表示,一旦获得这一证明材料,她就会自动离开学校,不会给学校再添麻烦。骆荣珍表示,学校不能为小艾开具这样的证明。

  教育部门:学校的处罚决定不对

  因为一句话而被开除,学校的处罚是否恰当?省教育厅教育处处长李孝武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认为学校对小艾的处罚决定不对。李孝武说,如果因学生对学校说出一句诋毁的话,而对学生处以开除的严厉处罚,这是对学生不负责任的态度。何况小艾的言语并未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更进一步说,学校办学质量的好坏,不是学校说了算,而是要接受社会各界的评价,也包括接受自己学生的评价。

  成都市教育局行政审批处一位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表示,小艾可就学校对自己的处理情况,整理成书面资料向该处反映。行政审批处接到材料,将会调查并处理此事。记者王仁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