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大兴安岭岭东地区6月份降水量创30年新高

2009年07月03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3日电 (巴特、崔伟)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年6月份内蒙古大兴安岭岭东地区降水量创30年新高。

  据了解,今年6月份,地处内蒙古大兴安岭岭东地区的扎兰屯市累计降水量达201.1毫米、阿荣旗累计降水量达217.4毫米、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累计降水量达222.4毫米。
这3个旗(县)市30年来6月份平均降水量分别为:扎兰屯95.5毫米、阿荣旗83.1毫米、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77.2毫米。

  从6月27日到7月1日,阿荣旗累计降雨量达104.4毫米,还出现了局部地区暴雨天气。其中太平庄镇累计降雨量达102.7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达51.3毫米,超过了1998年一小时最大降雨量38.7毫米的纪录,降水强度之大历史罕见。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位于内蒙古东北部,总面积1066.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6.3%,是我国四大国有天然林林区之一,其森林生态系统是松嫩平原和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绿色屏障。在浩瀚的内蒙古大兴安岭绿色海洋中,繁衍生息着寒温带马鹿、驯鹿、驼鹿、梅花鹿等各种珍禽异兽400余种,野生植物1000余种,是我国高纬度地区不可多得的野生动植物生存区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