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回应陈水扁求救信:请以过来人身份体谅

2009年07月03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3日上午在巴拿马举行记者会,亲口回应陈水扁所谓“救女信”。

  马英九表示,对陈水扁这封来信的看法,在几天前已通过发言人向外面说明,当事人应该都十分了解,所以是不是再回信,没有一定迫切性。
并请陈水扁以曾经担任过“总统”的身份,予以体谅。

  此前,马英九看了信的内容后,曾通过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同样身为一个父亲的立场,马英九相当能理解陈水扁此刻的心情,也表示同情;但强调绝对不会干预司法,也希望陈水扁能够理解。

  据报道,年纪比马英九大5个月的陈水扁,以“马英九吾兄”作为开场。开头动之以情,写下“谁无子女,谁无父母,我的女儿为了一圆出境求学之梦,2次到美国应考,好不容易申请到学校,为期1年,7月1日必须赴美注册,但她被禁止出境,求学计划中断”。

  陈水扁也描述和女儿会面的情况,他说“幸妤来看我,讲不到几分钟就掩面痛哭而去”,并表示希望“能够救救陈幸妤、3名幼子,共计4条人命”。

  陈水扁还说,如果闹出人命,都不是你我所愿的,最后署名“弟陈水扁敬上”,落款日期是2009年6月26日。

  虽然没明说陈幸妤会带着小孩自杀,但字里行间,却暗示可能会闹出4条人命。

  对此,资深媒体人杨文嘉表示,陈水扁的话会产生向下的螺旋式效应,换句话说,就是对极端、极绿者有用,对于浅绿或中立者来说,则会发生“离心”效果,甚至选择置身事外、保持距离。

  杨文嘉直指,陈水扁大打空洞、抽象的“司法人权”牌,其实只是显示他根本毫无悔意。

  国民党“立委”邱毅也坦言,虽然司法独力,不是“总统”的职权,甚至被视为禁忌,但陈水扁很清楚,马英九吃这一套,所以只要唤起他的“关心”就很有可能会有效,政治不无干预司法的可能性。

  邱毅强调,陈水扁写信的动作,证明至今还有自以为是的特权心态,一点都不认为自己有犯罪。他说,陈幸妤的处境是因为做伪证,罪魁祸首正是陈水扁和吴淑珍,解铃还须系铃人,最好的化解之道,还是要看陈水扁如何诚实面对这些贪渎弊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