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能力相对较弱

2009年07月03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研究人员2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绑定”人类呼吸道细胞受体的效率并不高,它在人际间传播的能力弱于其他流感病毒。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人体呼吸道细胞表面有一种伞状阿尔法2-6型糖受体,流感病毒感染人类的能力与其血细胞凝聚素“绑定”这种受体的能力有关。


  研究人员对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季节性流感病毒以及造成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的病毒后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绑定”伞状阿尔法2-6型糖受体的效率低于其他流感病毒。

  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分析还发现,此前造成流感大流行的病毒,其PB2基因都有一段特殊序列,但甲型H1N1流感病毒缺少了这段序列,这可能也限制了其传播能力。不过,与季节性流感相比,甲型H1N1流感能更多地引起人肠道不适。

  以雪貂为对象的实验也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效率比较低。当雪貂彼此亲密接触时,该病毒能够迅速传播,一旦将它们彼此隔开,这种病毒就只能通过空气中雪貂的呼吸道飞沫传播,其传播能力大大降低。雪貂是研究流感的一种常用动物模型,它们受流感病毒影响的方式与人类相似。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