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闵行大楼倒覆:堆土过高开挖地下车库是主因

2009年07月03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闵行大楼倒覆原因查明:堆土过高开挖地下车库是主因

    7月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6.27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调查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此次“莲花河畔景苑”在建商品房倾倒事故原因调查情况。

首先,房屋倾倒的主要原因是,紧贴7号楼北侧,在短期内堆土过高,最高处达10米左右;与此同时,紧邻大楼南侧的地下车库基坑正在开挖,开挖深度4.6米,大楼两侧的压力差使土体产生水平位移,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导致房屋倾倒。

  倾倒事故发生后,对其它房屋周边的堆土及时采取了卸土、填坑等措施,目前地基和房屋变形稳定,房屋倾倒的隐患已经排除。

  原勘察报告,经现场补充勘察和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原结构设计,经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大楼所用PHC管桩,经检测质量符合规范要求。

  专家建议进一步分析房屋倾倒机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同时对周边房屋进一步检测和监测,确保安全。(新民网记者 徐媛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