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质疑专家韩文科 油价涨时说接轨降时说不接

2009年07月03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求证

  油价再上涨 让这个帖子又火了

  水妖查找后发现,这个帖子实际早在今年1月31日,被韩寒博客转载后,就着实火了一阵儿。

这次油价再度上调,这个帖子又被网友翻出来,重出江湖。有关报道显示,韩文科的确表达过上述观点。

  在新华社主办的《中国证券报》电子版可以看到,2008年1月4日A03版,记者刘海燕、金旼旼采写的报道《中国应尽快研究出台燃油税问题——访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中第四自然段就有上述第一段话。

  而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市场报》2008年11月24日26版头条稿件,记者周洲采写的《发展委能源专家称:成品油价与国际接轨不太现实》中,同样是第四自然段,是上述第二段话。

  不过《中国证券报》的报道背景并非网友所说国际油价从80美元涨到147美元的时候,报道中称,2日国际油价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期价一度触及每桶100美元关口,收盘时略有回落,至每桶99.62美元。《市场报》稿件的配图表明,当时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创3年半新低。

  对话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工作人员表示

  “有些东西是断章取义”

  对此,水妖昨日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没能找到韩文科所长,不过与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有如下对话:

  “韩所长这个观点,网上很多,现在是油价刚涨的节点,我们想请韩所长回应一下这个事情。”

  “有些东西他们都是瞎断章取义……我们说什么都是按政策说,也不是瞎说,知道吧……有些东西都是记者断章取义啊,什么杜撰的,自己理解的啊,这很难说。因为人跟人是不一样的,理解和看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思路是不一样的……在某种特定的情况,比如说整个一大篇文章中,他把这些东西截出来,但是它有一个前提的问题,是不是?您也是写文章的。”

  “能不能联系一下韩所长?”

  “你不用再联系了,等等吧,他要在网上看到这个东西,觉得有必要,肯定会回应的,没有必要他就不会回应。”

  “他通过什么渠道回应呢?是通过他的博客吗?”

  “肯定不会在博客,肯定有一个正式的,比如说中央台啊,或是什么地儿。”

  “那咱们国家油价到底与国际接轨还是不接轨呢?”

  “唉呀,这个东西,怎么说呀,好些事,我理解呀,都是此一时彼一时……我们是行政办公室,对这个东西也不是特别的清楚和了解,因为这都是属于比较专业、政策性比较强的东西。我们也不好过多发表意见。”

  “那我能不能问个私人问题,您应该也有车吧,对这个涨价降价,您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觉得这都是国家的政策,国家涨就涨,国家降就降,这个东西不是说谁能左右了的……当然涨了不好降了好,但也得接受现实。有些人还跟美国比,瞎比什么啊,也甭跟欧盟比,都比不了,因为国情不一样。”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