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未来10年中国新能源投资或逾3万亿

2009年07月03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信息中心3日在中国证券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未来新能源产业有望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报告认为,正在制定中的新能源振兴规划将把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作为重点发展领域。
预计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约达8000万千瓦,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约1.5亿千瓦,太阳能发电将达180万千瓦。要实现2020年规划总目标,我国可再生能源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报告建议,大力增加对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对新能源项目实行项目支持、财税和价格补贴、成本与风险分摊机制等多种优惠政策;健全新能源投融资服务体系,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可再生能源领域;设立新能源技术研究重大科技专项资金;重视传统能源行业的改造升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