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一水库发生险情转移万人 否认炸坝泄洪(图)

2009年07月03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日,广西罗城卡马水库抢险现场。作者:吴耀荣
7月2日,安全转移的民众住进了帐篷中。作者:吴耀荣

  中新网南宁7月3日电 (刘万强 吴耀荣) 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一水库发生险情,目前已经将水库大坝下近万民众转移到安全地点。为确保民众和大坝安全,当地在大坝旁边开挖一条排洪道,以减少水库大坝堵水的压力。对于7月3日“可能炸坝泄洪”的说法,当地宣传部官员称,在开挖排洪道过程中遇到巨石等可能进行爆破,并非炸坝泄洪。

  据介绍,发生险情的水库是罗城县怀群镇卡马水库。
6月24日凌晨4时许,该水库底坝发生泄漏事故,造成下游河流洪水迅涨。灾情发生后,当地及时组织300多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抢险,确保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到6月25日,灾情基本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受6月29日和30日库区强降雨影响,该水库水位急剧上涨,水库出现新的险情,7月2日3时30分,卡马水库水位涨至210.85米,水库大坝放空导流洞出口右侧边墙部分被冲毁,下游近万名民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针对险情,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等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险,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率率自治区水利厅水利专家组赶赴现场指挥协调抢险工作,并到各安置点慰问转移民众。7月2日晚官方连夜从龙滩电站调集100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支援,先后2批次从南宁防汛物资储备基地紧急调运280个钢丝笼支援抢险工作,自治区水利厅也紧急协商自治区财政厅下拨应急抢险资金。

  国家防总对卡马水库的抢险工作非常重视,派出了由珠江委总工程师陈洁钊带队的8人专家组,到罗城协助开展抢险工作。目前,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专家组正对水库大坝进行勘查分析评估,制定可行的方案,成立3个险情监测组24人全天候进行监测,现场已投入抢险人员500多人。

  目前,当地1500名干部投入到抢险工作,民政部门已紧急调运200多顶帐篷前往临时安置点,卫生、防疫卫生部门做好疫情消毒、防疫工作,确保灾区无大疫。由于当地仍在降雨,抢险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