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民党“倒麻”声音愈见高涨 小泉暧昧发言劝退

2009年07月03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秘密会见自民党大佬 小泉掺和“倒麻”

  本报特约撰稿 林熠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有意在7月中旬解散国会众议院,在8月上旬改选。但是麻生能否撑到众议院选举还是未知数。随着解散国会的临近,自民党内“倒麻”的声音越发高涨,甚至形成了对麻生的包围网。

  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30日报道,自民党内包括前官房长官盐崎恭久主导的“要求快速实现政策的有志议员之会”等9个议员联盟,当天下午召开联合会议,9个派别中要求麻生首相“光荣引退”的中坚议员为数不少,前干事长中川昭一公开要求麻生让位。有年轻议员认为,尽快选举自民党新总裁,决定领头人是大事。

  《产经新闻》也报道说,一场要求罢免麻生首相的签名运动正在实施,以自民党众议院议员山本拓为牵头人的议员们,要求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之后的7月13日举行自民党两院议员总会,选举新的自民党总裁。但是,要进行新的总裁选举,必须得到自民党议员和地方代表总共431人中的半数同意,所以有必要通过签名活动得到广泛支持。由于麻生政权支持率低迷,党内认为“麻生首相赢不了众议院选举”的声音日渐高涨,预计今后反麻生的势力还将壮大。有自民党干部称“不能跟麻生一起‘集体自杀’”。

  日本富士电视台6月30日报道,自民党前干事长中川昭一6月29日晚与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会面,据透露,会谈的内容就是麻生的进退问题,小泉暧昧地说:“这次众议院选举比任何时候的选举都艰难。选举有可能胜,也有可能败。”言下之意也是要劝麻生退位。中川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首相辞职是最好的办法了。”在场的自民党前干事长武部勤也赞同中川的说法。小泉临走之际还意味深长地说:“大家都很有干劲,很有气势。”

  与“倒麻”相对立,主张“护麻”的麻生盟友,包括干事长细田博之等也开始动作,他们认为主张“倒麻”的人应该受到惩罚甚至应不推荐他们参加选举。支持麻生的14名自民党议员还紧急成立了“支撑首相之会”。自民党内看起来已经是一团乱麻。

  7月1日的《朝日新闻》报道,麻生6月30日在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举办的演讲会上,除了谈到朝鲜发射导弹等国际问题外,还谈到内政,说“民主党无法保护国民”。报道称,麻生已经陷于孤立的境地,进退两难。

  来源:青年参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