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盐城大面积死鱼原因查明 与天气水质有关系

2009年07月03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7月3日电 (于从文 童盛) 记者今天从江苏盐城射阳县政府办获悉,六月三十日晚盐城市新洋港大面积死鱼的原因已排除人为因素,而是与天气闷热、水质环境变差有关。

  六月三十日晚七时左右,江苏省盐城市新洋港河亭湖区黄尖镇段和射阳县洋马镇段十余公里河道共六千五百网箱鲢鱼、鲤鱼突然死亡。
事发后,当地养殖户迫切要求有关部门调查鱼的死因。当时针对死鱼的原因,渔民们众说纷纭,或说夏季水温变化和河道浮游植物过多,水质富氧化严重,更多的说法则是上游企业暗自排污污染河道,使鱼中毒而亡。

  射阳县政府办周金德副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水样检测结果已经出来,水里并没有污染源物。鱼大面积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天气闷热,水质中的溶氧量偏低,且网箱养殖密度比较大。另外,六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连降暴雨,而当地正处于农作物施肥期,导致部分含氮肥料流入河水中,使得氨氮有所超标。

  由于发生死鱼的水域水体已经发臭,影响到下游乡镇居民取水,下游所在地政府已经对饮用水源做了提前准备,进水的管道内的余水全部清理干净,自来水厂也能保证正常供水。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