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发现甲流病毒基因突变 英国转防控为治疗

2009年07月03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日本甲感病毒基因突变

  英国转防控为治疗

  日本官方2日通报,日本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体内流感病毒发生基因突变并对抗流感药物“达菲”呈现抗药性反应。

  同日,英国官员警告,下月英国每天可能新增10万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因此政府决定放弃眼下实施的抗流感措施。

  基因突变

  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2日说,日本确认发现一名对药物产生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经检测,这名患者携带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基因突变。

  路透社报道,这名患者对抗流感药物“达菲”呈抗药性表现。实验室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患者体内出现基因突变特征。

  路透社援引日本厚生劳动省传染病防控中心副主任榎并孝司(音译)的话说,现阶段虽然这名患者对“达菲”产生抗药性,但抗药性的程度尚未通过实验室评估。

  榎并孝司说,这名40多岁的女性患者来自日本西部城市大阪,是一名教师。

  共同社报道,这名女性患者5月17日与一名确诊病例接触,5月18日入院接受隔离并开始使用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抗流感药物“达菲”,5月24日出现轻微发烧症状,5月28日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报道说,6月18日,研究人员得出分析报告,从她体内提取的病毒基因出现基因突变,对“达菲”呈抗药表现。

  在确诊这名患者后,医护人员意识到“达菲”并未能成功抑制其病情发展,因此换用另一种抗流感药物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乐感清”。报道说,眼下这名患者已痊愈出院。

  日增十万

  英国卫生大臣安迪·伯纳姆2日说,英国下月可能迎来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高峰,8月底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可能超过10万例。

  伯纳姆2日向议会汇报眼下英国流感疫情时说,过去数周来,英国确诊病例成倍增长,在过去一周内增加了两倍,已经失控。

  “我们早就知道不可能防控这种流感病毒,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将把防控的精力转向对患者的治疗。”伯纳姆说。

  他说,大多数确诊病例都只出现了轻微症状,截至目前,7447例确诊病例中只有3例死亡。

  伯纳姆说,第一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计于今年8月底登陆英国,截至今年年底英国可拿到约6000万剂疫苗,已经足够使用。他建议,在首批疫苗登陆英国后,应首先供易遭受甲型H1N1流感病毒攻击的人群使用。凌 朔(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