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假警察带走作弊考生 称给3000元就可以“私了”

2009年07月03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带走作弊考生假警察半道提出“私了”

  本报7月2日讯 (记者 杨晶) 为了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省城某高校学生小刘与同学怀着侥幸心理,高价购买了一份“答案”。谁知考试前一天,“警察”竟以作弊为由将他们带走了。

更令他们意外的是,“警察”居然提出“花钱私了”的要求。今日,省公安厅向社会通报,太原市公安局文保支队破获一起冒充警察绑架勒索案。

  小刘和同学为了能顺利通过考试,便拨打了一则声称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帮助考生通过考试的小广告上的电话,花高价购买了一份“答案”。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竟然让“警察”知道了。6月19日中午,几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来到学校,称小刘等二人作弊并将其带走。

  半小时后,小刘女友接到小刘的电话,让其准备3000元,送往卧虎山公园“私了”。原来,小刘和同学在被“带往公安局”的途中,“警察”提出可以花点钱“私了”。最初对方提出要一万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最终以3000元的价格达成协议。

  接到电话后,小刘的女友连忙筹钱。其间,她不断接到“警察”的催促电话,要求她只能和女生前来交易。对方的可疑行为让小刘的女友心生疑惑,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太原市公安局文保支队立即展开侦查,最终确定这是一起冒充警察绑架勒索钱财的案件。

  在与报警人联系后,一名民警化装成出租车司机,带着小刘的女友和另一名女生,前往卧虎山公园,但对方又要求将钱送往某酒店。看到两名女生乘坐出租车来交易,嫌犯放松了警惕,当其走到出租车前拿钱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嫌犯马军抓获。随后,民警又陆续抓获了3名嫌犯。“作弊的学生一旦被抓就会被开除学籍,几年大学就白上了,我们就是利用他们这一心理要点钱。”马军说。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