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尼国际软件捐助南京大学共建舆情研究基地(图)

2009年07月03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7月2日下午,南京大学网络传播中心与谷尼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捐赠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大学费彝民楼隆重举行。南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郑丽勇、谷尼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鸿强、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实验室共同主任杜骏飞、杨溟等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随着网络在我国社会生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政府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也越来越重视网络舆情的监测和预警,舆情分析与监测成为了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研究领域。南京大学网络传播研究中心与谷尼国际将共建“舆情监控研究基地”,打造全国首家探索性、前瞻性、复合型网络舆情实验室。

  南京大学网络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传播学科研机构之一,曾主持“网络社会的传播与控制”等一大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而谷尼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定向搜索与网络监控技术供应商,先后成功开发了Goonie网络舆情监控系统、Goonie企业竞争情报系统、Goonie全文检索引擎系统、GoonieCMS网站内容管理系统等软件产品,为多个国家部委及市政府、数十家知名网站、国内知名学府提供软件服务。其网络舆情与竞争情报整合的系统平台为全国首创,并已在蒙牛乳业、中石化西北油田、绿能高科等企业成功应用。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学界与业界的强强联合,其目的是通过发挥双方优势、整合双方资源,让网络传播研究成果能为市场服务,而研究基地亦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出可定制的个性化服务。

  此次谷尼国际向南大捐赠的基础软硬件设备价值近160万。发布会上,谷尼国际向来宾们介绍了公司的软件产品及其提供的定向搜索服务,并对“Goonie互联网舆情监控系统”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操作。据了解,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委托南大的国家课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研究”将首次运用该监测系统。

  据悉,该实验室不仅能协助政府、企业实现常规的网络舆情监控,还将致力于开发面向媒体的新闻线索监控系统和面向企业用户的企业竞争情报系统。新闻线索监控系统将通过监测流量变化等技术手段预测新闻事态变化,帮助媒体从中发掘新闻线索,寻找新闻事件;而企业情报系统将提供包括行业信息、相关企业信息、竞争对手信息、商务信息等在内的情报数据,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