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中旅集团与中国人寿建战略合作关系 共谋发展

2009年07月03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资委
  7月3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简称中国港中旅)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人寿)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中国人寿总裁杨超和中国港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学武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两大国有企业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开拓境内外两个市场的有益尝试。


  中国人寿和中国港中旅都是在各自领域享有盛誉的大型企业,专注于服务业中的不同细分产业,分别在金融保险业和旅游业中发挥中坚作用,肩负着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任。按照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相关领域积极探讨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与业务优势,实现产业价值链的延伸、产品服务的升级和业务规模的增长,适应国际化市场竞争和双方企业发展需要,推动双方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资源配置优化、资产运作高效的一流企业。

  中国人寿总裁杨超表示,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保险越重要,保险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保险集团,中国人寿将一方面发挥自身的保险功能优势,积极为中国港中旅提供员工综合保障、企业年金、财产、责任和机动车等全方位、综合性的优质保险保障服务;另一方面通过营销网点代理、产品合作开发和客户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两个集团的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他认为,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必将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中国港中旅董事长张学武表示,港中旅集团正在全面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就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温总理说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龙头,是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的战略性产业,在促进消费、扩大就业、传播文明、增进交流和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一直扮演着较为重要的角色。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旅游企业,中国港中旅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引导中国旅游产业开拓创新、实现中国旅游产业升级换代。此次签约,是中国最大的保险企业与中国最大的旅游企业,站在长远发展、共同发展的高度,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重要成果。他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对进一步提高双方的综合竞争力,确保长期稳定发展,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