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蒙今天首次联训 1.6米女兵撂倒1.8米大汉(图)

2009年07月03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运输车队遇到“难民”索要财物,警戒人员立即实施警戒措施,防止出现意外事件
运输车队遇到“难民”索要财物,警戒人员立即实施警戒措施,防止出现意外事件

身高只有1.6米的乌林(左)在训练时,丝毫不逊色于男兵
身高只有1.6米的乌林(左)在训练时,丝毫不逊色于男兵

  本报记者直击中蒙首次联合训练 

    冲出“火线”

  砰砰砰……在一连串的炮火声中,7辆标有UN字样的联合国维和物资运输车辆分批通过浓烟滚滚的战火区。

  上午,北京地区某训练场,中国和蒙古“维和使命—2009”维和联合训练举行综合演练,这是中蒙双方首次进行联合训练。

  训练场上充满了战场气氛和实战气息:营地的周围,布满了铁丝网,每个重要的十字路口都有用沙袋堆成的哨位,荷枪实弹的哨兵警惕地巡视着四周。

  正在进行的训练以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为背景,由中蒙双方混编组成运输连,训练执行运输与警戒防卫任务。此次联合训练为期6天,每方派出40多名人员参训。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在今天的结训仪式上说,这是中国和外国军队之间首次进行以维和为主题的训练,同时增强了两国的信任。

  现场

  路遇“难民” 维和人员进入战备状态

  《法制晚报》记者在训练场上看到,在鱼贯而行的车队中,警戒任务由首车和尾车担任,中间为运载物资车辆。

  训练开始不久,车队前方就出现了弹坑、凹槽路、简易桥、斜坡和泥泞路段。车队速度放慢,颠簸前行。一声令下,车上警戒人员,眨眼间就从前方、后方和两侧形成临时警戒区,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突然,在车队前方跑出了10余名“难民”拦截车辆,围聚在道路上索要财物。车队立刻停车,并根据紧急预案在难民前方拉起警戒线。为了防止“难民”哄抢物资,车上警戒人员实施警戒,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同时,车队派出联络人员和对方沟通,表明立场,为了缩短逗留时间避免事态升级,车队将维和人员自带的食品分发给“难民”。

  经过交火区 车队在炮火中穿行

  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区域多有各种非法武装,运输路段常遇到战火袭击。

  训练场内,运输车队正在有秩序地前行,炮声裹挟着浓烟惊响,车队立刻停车。车队指挥员观察并快速做出判断,命令车队利用炮火间隙分批通过。“当敌人炮火间隔时间长,弹着点密度比较小,车队不大,道路还可以通行的时候,车队可以一次通过。要是情况相反,车队分批通过。”在场的一位教练官介绍。

  人物

  两个孩子的妈妈 撂倒1.8米大汉

  “咚”!身高近1.8米的一名蒙古士兵被一名1.6米高的女兵重重地摔在地上。

  在今天的训练场上,参加训练的蒙方官兵中一名女兵尤为引人瞩目。个子瘦小的乌林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站在一大排士兵中间的乌林显得非常娇小。

  面对“敌人”的攻击,乌林快速向对方当胸一拳,右手扭住了对方的手,一把将对方半扛起来,重重地摔在地上。

  后方又冲过来一个“敌人”,乌林头都没有回,听着风声一脚踹了过去,对方快速向后倒退。右侧前方、后方不断有“敌人”冲上来,乌林“左右开弓”,一一将“敌人”击退。

  “他们的确很厉害。”中方一名参训士兵说,“每天和男兵一样训练,训练强度没有任何区别。

  本版文/记者郭媛丹 摄/记者黑克 特约记者三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