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通知威胁开城韩企 称犯有“不纯”罪行(图)

2009年07月03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总局长朴哲洙的名义发送的通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在发给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团体——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协会的通知中,就韩国企业提出的开城工业园区恢复正常的要求威胁说:“如果再提出不纯的"呼吁",就采取特别措施。”

  通知中说,“现代峨山职员谴责我国体制并煽动"脱北",犯下了不纯的罪行。我方人民绝不宽恕。”“进行反对我们的战争演习并通过"制裁"和对峙使北南关系极度恶化,在这种情况下,开城工业园区生存下来已经很幸运了。


  根据《朝鲜日报》2日得到的以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总局长朴哲洙的名义发送的通知,朝鲜主张说:“(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责任在否定《6.15共同宣言》并一味推行对峙政策的南方政府身上。”

  上月27日发送的这一通知是为了提出“警告”。因为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协会上月25日曾举行记者会,向朝鲜呼吁称:“应该立刻解决通行和人身安全问题。”

  朝鲜将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的责任推到了韩方身上。朝鲜在通知中主张说:“我方在错综复杂的局势下仍为从危机中拯救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并使其恢复正常竭尽全力,(企业协会的呼吁)是对我方的侮辱,不能不说是一种挑衅。”

  朝鲜就改变开城工业园区合同的要求表示:“我们向南方收取的土地租金和工资非常低,提供了其他国家不可能提供的经营环境,这已经是特大优惠,谁也不能否认这一点。呼吁我方取消(《开城工业园区法》重新谈判案)是不懂知恩图报、不懂礼貌的无理行为。”

  对于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呼吁朝鲜取消重新签约的无理要求一事,朝鲜在通知中表示:“这些所谓"呼吁"之类的东西就是企图把开城工业园区事业逼入绝境而蓄意策划的产物,只能这样理解。”

  通知还主张说:“我们不能不问,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协会提出不当要求究竟是因为无知,还是受到某人的私人委托?企业协会应该道歉,不能成为南方当局不光彩的婢女。”“如果再提出不纯的"呼吁",将认为和南方当局一样带有其他目的,并采取特别措施。”

  通知表示:“开城工业园区事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责任完全在于南方政府身上,如果有话要说,应该对南方政府说。正因为如此,就修改开城工业园区合同的问题,我们不是同企业等合同当事人进行接触,而是同南方政府。”

  对于这一通知,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鲜把所有责任推给南方还嫌不够,甚至威胁面临困境的企业,这对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问题没有任何帮助。”

  另外,南北双方2日在开城工业园区进行了第四次接触,但双方立场差距完全没有缩小,南方认为“释放被扣留的劳动者是最优先解决的问题”,而北方坚持“只谈5亿美元土地租金的问题”。双方在没有确定下次接触日期的情况下就结束了谈判。韩国政府一位核心负责人表示:“北方说"希望南方好好研究我们(朝鲜)的要求后决定下次接触的日期"。接触本身应该不会中断。”韩方重点要求释放到当天已被扣留95天的现代峨山职员刘某。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上月19日进行接触时,北方就刘某问题表示"会马上解决",但此次没有任何反应。”“马上”在朝鲜的意思是“很快”或“今后”。

  韩方当天向朝鲜提议分开举行处理开城工业园区整体问题的“正式会谈”和分别处理出入、滞留问题等个别悬案的“小组会谈”。但朝鲜表示:“只有交纳5亿美元土地租金,才能解除出入、滞留限制措施。”

  对于朝鲜坚持提出韩国不可能接受的“5亿美元土地租金”要求的原因,韩国政府一位官员分析说:“这是为了提出单一的要求,从而提高谈判力量。”高丽大学教授赵荣基等人观测说,美国开始控制其财路后,企图从韩方获得现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