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400万学生明天放暑假 老师布置有趣作业

2009年07月03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重庆400万学生明天放暑假 老师布置有趣作业

    本报讯(记者 高敏) 根据市教委的安排,全市400万中小学生将陆续从明天开始正式放暑假。记者了解到,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市内有的学校已经向家长提出暑假期间尽量减少外出的建议。

  放假了,老师都为学生们布置了哪些作业呢?昨日,记者从市内部分学校了解到,不少老师费心地为同学们“炮制”了一些特别的暑假作业。

  ■“全家总动员”  家庭红歌“卡拉OK演唱会”

  渝中区实验二小一、二年级低年级学生的暑假作业需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参与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要求家长们要和孩子一起读书、交流,孩子听大人们讲自己小时候喜欢的故事;而三、四年级的孩子们昨天已收到了老师们安排的暑假作业:举行一次家庭红歌“卡拉OK演唱会”,演唱地点在家里、社区、KTV等自选,但一定要全家人参加才算数,该作业以反馈表的形式呈现,包括学生记录过程、心得,家长要写下感受。同时,还需读书,开学后向同学们推荐,并写出推荐理由。

  “这个作业还不简单?她爷爷、奶奶最在行了!”昨天下午,李女士得知女儿的暑假作业是开“演唱会”,有些惊愕。

  ■“感恩作业”  给父母洗一次脚

  重庆第十一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就收到了班主任安排的暑假作业。初一年级的年级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全年级的“规定动作”是“感恩作业”:给父母洗一次脚,陪父母买一次菜,每人学做一道菜以照片交作业。

  “这个作业好老土哟!”有学生对此提出质疑。张老师说,现在好多学生家里条件好,不懂得父母的辛劳,更不知道节约,“规定动作”是为了让学生能感受父母的不容易。

  ■“苛刻作业”  “一笔一画”每天写一篇小字

  第十一中学高一年级1300多名同学将被要求每人每天写一篇小字,自己去购买小学生用的小字本,按照小学生的要求,一笔一画地写好每一个字,左右、上下、半包围等结构,要写好。“老师安排这个暑假作业太苛刻了,我们显然是被‘修理’了!这不是小学生的作业吗?”一陈姓同学说,自己平时不太注意书写,还惯于用草书,因此常被老师批评。“平时阅卷以及今年高考阅卷中,我发现不少学生因为书写不规范而被扣分。”高一年级的年级主任姚老师说,要让学生减少这方面的失分几率,只有采取一些“特别的策略”。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