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乡村敬老院首出大学生 7岁时就被父母遗弃

2009年07月03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
父女情深
父女情深

  乡村敬老院走出首个大学生

  女孩刚出生即被父母遗弃,敬老院老汉做苦工抚养其上学

  刚出生即被父母遗弃,后被养父抱养并安身在东乡县邓家乡敬老院。18年来,拖着病体的养父靠做苦工将其养大并供她上学。今年高考,当刘艳红考出东乡县实验中学文科第一名的高分时,其养父等敬老院9位老人喜极而泣:我们敬老院的丫头考上大学了。这也是近年来从我省乡村敬老院走出的首个大学生。2日,记者在该院进行了采访,见证了人间一段段真情。

  弃婴幸遇敬老院老汉

  1991年1月23日,对于小艳红来说,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不幸是因为仅出生7天的她就被狠心的亲生父母丢弃了,只穿着一件单薄棉衣的她,被丢弃到了县城的一角,生命岌岌可危。幸运的是,她遇上了好心人。当天,邓家乡敬老院的刘发根老汉无意中发现了冻得嘴唇发黑的小艳红,刘老汉连忙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包住小艳红,也许真的是缘分,一直哭闹的小艳红停止了哭泣,还向老刘一个劲地笑。一辈子没结过婚生过小孩的老刘,这下可舍不得放下小艳红了。老刘把小艳红抱回了敬老院,与院长再三沟通后,院长同意留下小艳红,但条件是小艳红必须由老刘抚养,生活费由他出。

  老刘欣然应允。然而,做起来可就难了,因为老刘本来就有高血压、胃病等多病,早已不能从事重体力的农事劳作了,才在政府的帮助下来到敬老院来安享晚年的。可如今,带着一个嗷嗷待哺的女童,又谈何容易。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