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军官命丧塔利班 违规乘防护能力低装甲车外出

2009年07月03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日报道,英国军事指挥官鲁珀特-索尼洛在阿富汗被路边炸弹炸死,这是英军近30年以来牺牲的职位最高军事官员。威尔士亲王写信表示哀悼。报道称,索尼洛上校违反规定乘坐防护能力较低的装甲车外出。
这也许是塔利班组织针对索尼洛上校的一次特别袭击活动。英国军方以就此事展开调查。

  鲁珀特-索尼洛上校是英国威尔士卫队的军事指挥官,今年40岁。索尼洛上校手下一共有1000名士兵。他在本周三离开位于阿富汗的军事基地去访问另一名军事官员。他当时乘坐的北欧海盗装甲车受到路边炸弹袭击。除他以外,还有一名士兵阵亡,6名士兵受伤。

  鲁珀特-索尼洛是近三十年以来英国战死沙场的最高军事指挥官。上次指挥官在战场牺牲还要追溯到1982年。当时曾获得维多利亚勋章的琼斯指挥官率领伞兵团参加了福克兰群岛战争,不幸遇难。由于在战争中表现出的勇敢精神,琼斯获得维多利亚十字勋章。威尔士卫队在过去7个星期已经失去两位军官。索尼洛是第三个。

  索尼洛在英国军队中受到许多人的称赞。他被看做是一个冉冉升起的军事新星。他曾经担任前英国国防部长的军事副官。

  作为威尔士卫队的的最高司令,威尔士亲王亲自发信对索尼洛战死沙场表示哀悼。威尔士亲王发言人称亲王对于索尼洛的离去感到非常悲伤。

  索尼洛的妻子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我的丈夫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的死对我造成了严重打击。”

  英国军方已经对索尼洛之死展开调查。因为按照规定,索尼洛所乘坐的北欧海盗装甲车有严格的使用限制措施。这种车辆由于防护能力不足只能在风险较低的地区使用。明年英国部队准备更换防护能力更强的Warthog装甲车。

  现在还不清楚塔利班组织这次是否是一次针对索尼洛的袭击活动。最近几个月,塔利班采用了爱尔兰共和军曾经使用的炸弹制作工艺。阿富汗近期的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快速上升。(雅龙) (来源: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