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熊焰:对产权交易双方都有一系列保护措施

2009年07月03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刚才您也讲到了买卖双方都要照顾到,从哪些方面保护意向受让方的合法权益?

  熊焰过去中国产权市场是一个卖方相对强势的市场,比如说对某一些国有企业而言,对某些央企而言,我事先找好了一个卖方,我就到产权市场来挂牌了。
然后又出现了一个新的买方,这个买方不是我原来想好的那家,然后我就撤牌了,我不卖了。这种就弄的随意性非常强。对于很多的慎重的买方而言做出一个买的决策,是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调研的,你卖方说不卖就不卖了,这不应该。

  熊焰国有企业的资产不是你自己家的,你说卖就卖,说不卖就不卖,是不是有点不严肃啊?而且还有一些国有企业,看到来了很多的竞争者就采用不作为的办法。原来我们的方法论中没有关于你必须什么时候,完成什么样的工作量,他就把这个转让过程拖延得很漫长,让您失去耐心。

  熊焰有的买方是要交保证金的,可能几百万、几千万的保证金,很多企业就受不了了。所以前期我们做制度讨论的时候,觉得这个是不对的。一个公开的市场,既然我们提出了一系列的对于受让人条件的要求,那么你就对于出让方也应该有行为规范的要求,保护不能单边保护,对于交易双方都应该有一系列的保护措施。这次的考虑和安排也都得到了明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