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参议院:确认日俄争议领土北方四岛归日本

2009年07月03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7月3日,日本参议院以全票方式通过新法案,将俄日争议领土--北方四岛确认为“日本固有领土”。俄媒第一时间报道此消息,并转引日官员评论说,该法案实际上对日本政府不具有法律效力。


  共同社7月3日报道,日俄争议领土“北方四岛”在日本新《促进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特别措施法》中被明确写成“日本固有领土”。该法案旨在通过明确北方领土的合法地位以提高日本国民对返还运动的关注。然而,此举必将招致俄方抗议,并可能对定于下周在意大利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产生影响。

  俄塔斯社7月3日报道,据日本一政府官员表示,该法案不会对日本政府产生法律责任。他说,该法案是议会制定的,而非政府。该官员说,不久日本议会将进行选举工作。议会此举不过是要向选民摆明自己立场,但“固有领土”对日本政府不具有法律效力,也与之后日俄谈判没有任何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