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将出台司法解释打击信用卡套现

2009年07月03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昨天透露,针对不法分子利用POS终端机实施伪卡盗刷、套现、欺诈等犯罪现象日益猖獗,人民银行正积极推动、配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打击不法中介和信用卡套现商户的司法解释。
该司法解释有望近期出台。

  针对百姓最为关注的银行卡盗刷现象,欧阳卫民指出,银行卡盗刷案频发与银行卡信息泄露有关。不法分子利用这些被泄露的信息做成伪卡,通过ATM或商户POS机将卡内的资金变现。

  “银行卡信息泄露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不法分子通过安装读卡器、侧录机等装置窃取银行卡信息,同时安装录像机偷窥密码;一种是客户缺乏防范意识,将自己的密码、卡号告诉了他人,或者由于自身操作不正确,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欧阳卫民解释说。

  欧阳卫民表示,在学校、医院等公益单位,有些商户的信用卡刷卡可享受零折扣率和低折扣率政策。但由于受理市场管理不严,在利益驱动下,目前存在一些商户和持卡人与犯罪分子勾结起来对信用卡进行套现的现象。如利用零折扣率和低折扣率,违法分子把授信额度套出来,持卡人可以从商户那里得到资金,可以赚取利差。

  “人民银行将强化受理市场风险管理,建立健全对特约商户的实名审核、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控制度,完善收单协议”,欧阳卫民表示,央行将联合其他部门重点打击套现等危害银行卡市场的不法活动,收单机构要谨慎对待特约商户安装移动POS机的申请。除航空、交通罚款、上门收费等行业商户,其他类型商户原则上不得安装移动POS机。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