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政部:加强公墓管理 平抑丧葬用品价格

2009年07月03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卫敏丽) 民政部3日在京召开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谈到殡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时指出,今年下半年,民政部将狠抓落实,加强公墓管理,平抑丧葬用品价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殡葬改革逐步深化,我国殡葬管理和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但一些地方也出现了丧事活动陈规陋俗回潮、超标建造豪华大墓、服务收费偏高等问题,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关注。

  李学举表示,针对社会反映的一些地方违规批建公墓、违规销售墓穴、超标建造大墓和销售收费过高等热点问题,各地已根据民政部等八部委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了公墓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着力纠正公墓建设和销售过程中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李学举要求,要严格按照《殡葬管理条例》的规定和公墓建设规划审批经营性公墓,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公墓治理整顿工作,加强对公墓经营行为的监管,依法取缔非法公墓,纠正违规建设公墓。

  同时,要区分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服务的不同情况,会同物价部门研究采取对丧葬用品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民政部门所属殡葬服务单位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低收入群体的需求,发挥平抑物价的作用。有条件的地方,要学习借鉴河北迁安等地的做法,对基本丧葬服务实行政府埋单。

  此外,要大力倡导殡葬新观念、新风尚,提倡文明节俭办丧事,引导群众破丧葬陋俗,不断探索文明时尚的殡仪方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