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敦促俄罗斯同过去决裂 俄总统呼吁开启俄美新篇章

2009年07月03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俄罗斯必须明白,同美国交往中所使用的“冷战方式”已经属于过去。

  奥巴马说,他将在下周莫斯科会谈时将这一看法传达给普京总理。他还说,曾担任过总统的俄国现任总理普京“在俄国仍然具有影响力”。


  稍早时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他对寻找同美国合作的新方式抱有希望。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奥巴马说,普京是一位“在打交道时一脚踏在过去一脚踩在现在”的人。

  奥巴马说,美国和去年接替普京担任俄国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发展了“非常好的关系”。在下周一(7月6日)开始的奥巴马访俄行程中,削减双方核武器将是会谈的首要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说,他期待在这一问题上取得进展。美俄双方的高级官员自5月起已就削减双方核武器的新条约举行谈判,为奥巴马的莫斯科会谈铺平道路。

  奥巴马说,他不认为俄国在朝鲜和伊朗问题上是一个障碍。美国试图防止朝伊两国拥有核武器。奥巴马表示,在这一问题上,他同俄罗斯“合作良好”,并警告说,一个拥有核武的伊朗将引发中东的武器竞赛,那将是“一场潜在的灾难”。

  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稍早时对即将举行的美俄峰会表示乐观。

  在梅德韦杰夫个人网站上的视频博客中,他用很乐观的语调说,奥巴马政府显示出希望改善与俄国关系的愿望。美国新政府显示了希望建设“有效的、可靠的、更为现代的关系”的意愿。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将扮演我们在其中的角色”。他说,美俄两国将由于“双方文明的价值,尊重人生、人权与自由的价值而团结起来”。

  华盛顿此前已经正式呼吁重新开始两国的友好关系,因此外界对下周奥巴马上任后的首次访俄期盼甚高。

  这次两国首脑会谈时的主要议题之一,预期将是商讨一个有关削减核武器的新协议,来取代今年底到期的美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美俄两国领导人都说过,希望进一步削减他们的核武库。但是在签署一个新协议之前,将有许多障碍要克服。障碍中包括莫斯科强烈反对的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卫系统的计划。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