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甲流疫苗第一次招标流标 或面临买不到窘境

2009年07月03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全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让相关流感疫苗奇货可居。台当局“疾病管制局”3日举行甲型流感疫苗第一次招标,不料只有一家厂商投标,只好流标。另外,季节型流感疫苗也可能面临买不到的窘境,历经5次招标,现在仍不足272万剂,还买不到原订一半的数量。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指出,由于各地积极抢购疫苗,不管是甲型流感疫苗或是季节性流感疫苗,都呈现卖方市场,价格明显扬升,即使有钱,也不见得可以买到足够的剂量。

  “疾管局”举办新型流感疫苗的投标作业,第一阶段为500万剂,没想到却只有一家厂商投标,且价格比“疾管局”的底标高出许多,在未达法定家数的情况下,依法宣布流标。

  林顶表示,第一标流标之后,第二次开标后,就不受投标商家数量的限制,届时只要有一家投标,如果价格低于底标,就可能决标。

  事实上,即将在10月开打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目前也面临有钱买不到的窘境。原本台湾计划购买500万剂,但历经5次招标,目前只买到40万剂幼儿型疫苗,及188万剂成人型疫苗,加起来也只有228万剂,还缺272万剂不到原订数量的一半。

  为了购买足够的流感疫苗,“疾管局”伤透脑筋,正与厂商密切协调,放宽交货期限,不再硬性规定,厂商必须在某个时间点上交货,希望可以尽速购得想要的疫苗数量。

  林顶指出,虽然在购买流感疫苗虽遇阻力,采购困难度比往年还要高,但“疾管局”不会放弃原先设定的目标─季节性流感疫苗500万剂、甲型流感疫苗1000万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