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部分地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缺力度

2009年07月03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日电 教育部日前发布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部分地方和学校仍存在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缺乏力度,解决问题就事论事,不注重追根求源等方面问题,致使安全隐患难以根除。

  《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地各学校要积极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行动”。
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校园伤害和预防雷电、洪水、泥石流、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安全常识教育。要结合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更新,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

  通知称,各地各学校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研究制订安全经费的投入标准,确保安全经费在学校经费中的合理比例;要按照保安全、保运行、保发展的经费使用原则,增加安全工作经费投入。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一把手要对安全工作负总责。对由于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治不及时,管理不严,监督不到位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