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加强防控措施 防手足口病高发蔓延

2009年07月03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省卫生部门6月30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局和医疗机构加强疫情监测,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手足口病的流行和蔓延。同时号召幼儿家长掌握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成为儿童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主动参与者和第一报告人。


  通常情况下,5月至7月为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今年4月以来,我省手足口病病例明显增多,报告病例以托幼儿童和散居儿童为主,并出现死亡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对此,省卫生部门要求各地卫生局和疾控机构要配合辖区教育部门,共同做好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卫生管理,全面落实晨检制度、卫生消毒制度、缺课追踪制度等措施,严防手足口病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现手足口病病例,要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积极开展重症病例的主动搜索工作,严格预检分诊,做好腹泻病人、发热伴皮疹病人的登记、筛查和报告。(沈佳) (来源:山西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