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新立:发达国家技术成果要赶紧转让否则贬值

2009年07月03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梁彩恒)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今天在京召开。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新立表示,发达国家的技术与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相结合,可能是走出危机影响的根本途径。


  郑新立认为,当今世界,发达国家技术资源比较多,现在资本是新兴经济体拥有雄厚的资金,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城市化能够创造大量的需求,包括基础设施的投资、制造业的产品,能够产生大量的需求。所以只有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紧密的结合起来,推进全球化、区域化的进程,这样才能产生大量的需求,既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他们的发展,同时又能够拉动发达国家的发展。所以在这个问题上,要促进资本、技术、人力等要素在全球的自由流动。

  比如中国有很多产品,国外对我们进行限制,不向中国进行出口,认为这样就可以保留他们的技术优势。根据我自己常年研究的结果,中国凡是外国不卖给我们的技术产品,我们经过自己的自主研发都做出来了;凡是外国人卖给我们的产品,我们总是长期依赖进口,自己的研发长期做不出来。所以发达国家的技术成果如果现在不对发展中国家转让,过几年你的技术一文钱也不值,你现在要抓紧时机向发展中国家转让,这样还能赚点钱。 (来源:人民网-跨国公司频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