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人物周刊:迈克尔-杰克逊半世纪的孤独(图)

2009年07月03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南方人物周刊》封面人物:迈克尔-杰克逊

  南方人物周刊:迈克尔-杰克逊半世纪的孤独(图)

  在2003年的纪录片《走进迈克尔·杰克逊的生活》中,主持人和杰克逊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你看上去一直都很寂寞,是这样吗?”

  杰克逊回答道:“是的,我一直都寂寞,寂寞得要死,有时甚至想在街上找人倾谈。”

  主持人接着问道:“你曾经被家人、被音乐家、被很多想跟你做朋友的人包围,你是国际巨星,你怎能说你没有朋友?”

  “因为他们用同一种语言跟我说话,他们只会跟我谈音乐,谈工作,但我想将自己从工作中抽离,去发掘生命中有趣的事。

  “你何时会感到孤单?”

  “我何时会感到孤单?……通常在酒店,当外面有数以千计的乐迷叫喊,他们大声说爱我,但我不能出去,我感到被困,我很想哭,我很孤单,虽然很多人爱我,可我仍然感到被困和寂寞。我去到任何地方人们都会议论一番,所以我哪里都不能去,于是人们开始叫我怪人,你被迫要有别于他人,这种生活并不正常。”

  “什么伤害你最深?”

  “他们说谎,他们完全是在说谎,谎言伤害了我。”

  “你把最好的音乐带给世界,但人们为何要这样对你?”

  “因为人们嫉妒成功的人,人们误解我,我很伤心,不论你怎么努力,总有人会评论你,违背事实。”

  “有些人对你很感激,有些人却对你很贪心,甚至这连他们自己也控制不了,你有时会对人性感到绝望吗?”

  “我会,我当然会。”

  “你能做点事让别人认同吗?”

  “不,无论你做什么,总会有人说你不是。他们很顽固,无论你做什么,做得有多好,或是你的本意有多好,总有些卑鄙小人攻击你。”

  现在,人们如此怀念杰克逊,不仅是感谢他为流行音乐奉献了标杆式的作品,更是因为他通过音乐体现出了他对这个世界的爱与友好。他作品中的颓废与绝望,愤怒和失落,并不足以代表他的全部,他为呼吁种族平等、世界和平以及为慈善事业所创作的歌曲,一样投入了他真挚的情感。正因为这样一个在创作上多面化的杰克逊,才会赢得了不同国别、不同人群的人们的喜爱。

  而他生前一人独撑39家慈善基金会、一生为慈善事业捐款达3亿美元的事实,也频频为人们所提起,要知道,在为这些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的多年时间里,他要应对债务危机、豪宅面临被拍卖的诸多困扰。

  其实一开始杰克逊就已经签下了自己的死亡条约。

  对于一个备受疾病折磨、身高180cm可体重已降到88斤的人来说,让他再去为还债而准备50场万人演唱会,这无疑将榨干他的生命。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性感的小腹上有这样的一行拉丁文纹身,“quod me nutrit me destruit”(滋养我的同时也将毁灭我),也许最后这可以铭刻在迈克尔·杰克逊的墓碑上。

  杰克逊大事记:

  1958

  8月29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盖瑞市,在9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7。兄弟有Sigmund (Jackie),Toriano (Tito),Jermaine,Marlon,Steven (Randy);姐妹是Rebbie,Janet和La Toya

  1968

  10岁时和4位兄长一起签约Motown唱片

  1969

  首支单曲《I Want You Back》登上排行榜榜首

  1962

  与4位兄长Jackie, Tito, Jermaine及Marlon共同组成了The Jackson 5(杰克逊五兄弟)乐团

  1970

  The Jackson 5成为流行音乐史上第一个前4支单曲都登上全美排行榜榜首的乐团

  1972

  电影《Ben》的主题歌成为迈克尔的第一支冠军单曲

  1976

  Jackson 5投奔Epic唱片公司,改名为The Jacksons

  1977

  参加电影《The WIZ》(新绿野仙踪)的演出,担任稻草人一角,与专辑制作人Quincy Jones 结识

  1982

  专辑《Thriller》成为他音乐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专辑,稍后在美国专辑榜上蝉连了37周冠军,拥有七首TOP10单曲,获得12项格莱美奖提名及八项奖座。《Thriller》全球销量六千五百万张,成为史上最热卖专辑

  1983

  歌曲《Billie Jean》成为英美单曲排行榜的双料冠军,并成为他个人第三支白金单曲。首次在电视上表演他的“月球漫步”舞步

  1984

  500万美金代言百事可乐广告。重新加入The Jacksons开始“Victory”巡回演唱会,将500万美金的演出酬金捐献给慈善事业。关于他奇异的私生活的流言开始出现

  1979

  发行个人专辑《Off The Wfunction(iterator) { var result = true; this.each(function(value, index) { result = result && !!(iterator || Prototype.K)(value, index); if (!result) throw $break; }); return result; }》,仅在美国一地便销售超过七百万张

  1987

  发行第三张专辑《Bad》。购买梦幻岛庄园

  1988

  发行个人电影短片《Moonwalker》

  (月球漫步)

  1991

  和索尼唱片签订价值6500万的录音合同。第四张专辑《Dangerous》标志着他和Quincy Jones合作的结束

  1993

  被起诉猥亵13岁的男童;百事可乐取消了赞助合同

  1994

  和猫王的女儿Lisa Marie Presley结婚

  1995

  发行《HIStor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Book 1》专辑

  1996

  Lisa Marie提出离婚。迈克尔和护士Debbie Rowe结婚,随后成为3个孩子的父亲:Prince Michael I(1997),Paris Michael(1998),Prince Michael II(2002)

  2008

  和AEG Live公司宣布将在伦敦O2体育场举行50场演唱会

  2009

  6月25日,因心脏病发作深度昏迷被送入洛杉矶加州大学医疗中心,不久该中心正式宣布这位50岁的前流行乐坛巨星不治身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