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军驻阿富汗一名中校死亡 在阿死亡人数至171

2009年07月03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日电 英国国防部2日晚宣布,英国驻阿富汗军队的一名中校1日在南部地区赫尔曼德省的一次战斗中死亡。这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英军死亡的军衔最高的现役军人。

  国防部说,39岁的鲁珀特·索尼洛中校是威尔士近卫团第一营营长,他在增援正在交战中的一支英国军队时遭遇一枚路边炸弹爆炸而死亡。
他也是英国自1982年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以来死亡的军衔最高的军官。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身兼威尔士近卫团上校,与索尼洛中校个人关系密切。他的发言人说,查尔斯王子在得知索尼洛中校死亡的消息后“深为悲痛”,他将亲自致信索尼洛的亲属和所在部队表示哀悼。

  索尼洛的死亡使英军自2001年以来在阿富汗死亡的人数达到171人。

  驻阿美军发动“利剑攻势”

  数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同数百名阿富汗军人和警察2日凌晨在阿富汗南部省份赫尔曼德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作战行动目的是肃清这一地区武装人员,为定于8月20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作准备。>>>全文

  外媒:北约部队深陷阿富汗泥潭

  对任何一位深谙阿富汗局势的职业军人来说,都不算什么新闻。问题在于,这是否会让仍承诺要“打赢”阿富汗战争的美英两国政客们感到惊讶。因为如果不能取得胜利的话,那么阿富汗政府最终将不得不与塔利班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和平协议。

  双方都无法获胜的原因在于实力势均力敌,每一方都能无限期地控制自己的地盘。为了将塔利班赶下台,美国与阿富汗北部主要民族(塔吉克族、乌兹别克族和哈扎拉族)结成同盟,这些民族约占该国人口的60%。但塔利班过去和现在都是约占该国人口40%的普什图族的主要政治工具。>>>全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