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启动Ⅱ级预案应对强降雨

2009年07月03日1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曾涛报道7月3日18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命令,这是今年汛期以来广西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当日7时30分,自治区气象局就已经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天气情况变化,该局将应急响应级别由Ⅲ级提升为Ⅱ级。


  命令要求,自治区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监网处,自治区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气象装备中心、减灾所、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气象影视中心,桂林、柳州、来宾、河池、贺州市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预警Ⅱ级应急响应状态,以上单位按照应急响应各有关职责做好各自工作。

  7月2至3日桂北、桂中出现了强降雨过程,龙胜、融水、罗城、兴安等地部分河流超过当地警戒水位。自治区气象台3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红色警报,预计3日晚上到4日,河池、贺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阴天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广西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责任编辑:徐丽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