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夏第三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历史发布最多

2009年07月03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张淼淼) 京城依旧被高温所困。3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三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这是自北京2004年建立气象灾害预警制度以来,橙色高温预警发布最多的一年。


  据气象部门3日早些时候预计,受暖气团影响,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摄氏度以上。记者17时从南郊观象台了解到,16时02分南郊观象台全天最高值达到36.6摄氏度,市区部分地区超过37摄氏度。

  据最新预报,4日和5日双休日期间,会有一股冷空气造访京城,届时将会带来一次久违的降水。预计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北京市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高温随之略有缓解,周六最高气温仍会维持在35摄氏度,周日则有望降至30摄氏度。但由于降雨使得空气湿度加大,人体闷热感会有所增强。南郊观象台观测人员表示,17时的气温已经回落到35摄氏度,并且天空云层开始加厚,预计温度不会再向上升。

  北京气象部门的7、8月份天气会商结果显示,今年的盛夏季节平均气温为26摄氏度,将比常年偏高,接近近10年平均值,但不排除还会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此外,7、8月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略偏少,比近10年平均降水量偏多,略少于2008年同期降水量334.7毫米。

  据悉,高温预警信号分为黄色、橙色以及最高级别的红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意味着,该地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要升至37摄氏度以上。市民需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老、弱、病人群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