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通过非法移民法案 允许民众自组巡逻队

2009年07月03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三日电罗马消息:意大利于当地时间二日通过一项严苛的打击非法移民法案,将非法移民视为刑事犯,允许民众自组巡逻队,检举偷渡客。此举被意大利在野党批为法西斯,欧盟表示要审核该法案。

  这一名为“治安与移民法”的法案在今年五月时已交由意大利众议院审议通过,意参议院二日则以一百五十七票赞成、一百二十四票反对以及三票弃权最终通过。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去年五月重掌政权,组织右派联合政府,此法案为其施政优先计划。

  按照新出笼的法案,非法移民被视为刑事犯,触犯者可被判处五千至一万欧元的罚款,并立即驱逐出境;接待非法移民住宿的人也可能要吃官司。父母为新生儿申报户口时,需出示父母的护照或居留证。如父母是非法移民,新生儿将成为“黑户”。

  新法中最受争议的或许要属允许民众自组巡逻队,检举非法移民。另外,羁押非法移民的时间将从现行的二个月延长到六个月,以便有更多的时间辨识移民身份并遣送出境。

  这部带有明显排外倾向、将治安问题与移民挂钩的法律受到意大利左派、保护人权组织和教会等的谴责。意在野党认为,此法和上世纪三十年代墨索里尼法西斯政权的种族净化法有异曲同工之处。

  据意大利有关组织统计,意大利约有四十万至五十万非法移民,大部分为照顾小孩或老人的家庭帮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