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盟首脑会议通过改革常设执行机构草案(图)

2009年07月03日1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日,参加第13届非盟首脑会议的代表在利比亚苏尔特合影。当天,第13届非盟首脑会议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开幕,会议主题是“农业投资促进经济增长和粮食安全”。新华社记者张宁摄

  新华网利比亚苏尔特7月3日电 正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举行的非洲联盟(非盟)第13届首脑会议3日通过一项改革非盟常设执行机构的草案。根据该草案,非盟常设执行机构非盟委员会将转变为非盟权力机构。

  从2日开始,出席首脑会议的非盟50多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重点讨论关于改革非盟常设执行机构的问题。
在2日的会议上,各方争论异常激烈。以尼日利亚为代表的一些非洲国家不赞成在本届首脑会议上将非盟委员会转变为非盟的权力机构,而以东道主利比亚为代表的另外一些非洲国家则主张在本届首脑会议上将非盟委员会转变为非盟权力机构,以此逐步向非盟政府过渡。

  由于争论激烈,原定于2日结束的讨论一直持续到3日凌晨4时。与会各方最终达成妥协,原则通过上述草案,同意将非盟委员会转变为非盟权力机构。根据草案,新机构将增加在防卫、外交及国际贸易等方面的权力。

  综述:利比亚为实现非洲合众国梦想而不懈努力

  非洲联盟(非盟)第13届首脑会议1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开幕。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在本届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把非盟常设执行机构非盟委员会转变为非盟权力机构是在实现非洲人民的伟大梦想、促进非洲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以及共同应对挑战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让平指出,今天的非洲需要加强团结和协调,加速实现政治、经济一体化,共同致力于建立非洲合众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