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内地“婚活族”壮大 像求职一样找结婚对象

2009年07月03日1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七月三日电 题:中国内地“婚活族”队伍壮大

  作者 周小云

  随着日本一本名为《“婚活”时代》的著作上市,使得“婚活”一词在中国内地大龄“剩女”中加速流行。眼下,内地越来越多的白领加入“婚活一族”,打着“像找工作一样找对象”、“把爱情当理想,把结婚当事业”的口号,以“超常”的态度去找寻人生的另一半。


  “婚活”,就是和结婚相关活动的总称,所谓“婚活族”就是以求职态度和决心找寻结婚对象的人。

  二十九岁的丽雯,面容身材佼好,身为瑜伽教练的她各方面条件俱佳,每月收入一万元左右,在郑州买有房子。可惜,却因为之前忙事业错过了绝佳的择偶时机,至今“剩”着。

  近段时间,丽雯开始在各式各样的相亲会上周旋着,在网站上发帖搞自我营销,或搞个派对出去旅游,一切都是奔着自己的目标去找那个“他”,为她的“婚活”忙得不亦乐乎。

  如今,像丽雯这样的“剩女”在郑州并不少见。其实不只在郑州,例如上海、江苏、杭州等城市的“婚活一族”,会举办化妆、健身或沟通等课程对外积极相亲、约会式交友等活动,她们同样为结婚而“狂”。

  来河南旅游的“辣妹子”杨小姐告诉记者,曾经最受心理煎熬的莫过于参加朋友们的婚礼,目睹别人的爱情修成正果,更显得自己形单影只。杨小姐还说“其实说不想结婚是假的”。偶然的一次派对让杨小姐遇到了心中的“他”,如今杨小姐已告别单身时代,记者看到的是她与男友幸福甜蜜的身影。

  此外,中国近来出现许多积极寻找配偶的“婚活族”的同时,也在内地创造出了庞大的商机:诸如有业者推出会倒数计时和播放结婚进行曲的“婚活胸罩”,也有职业棒球队推出限量的“婚活座位”,让单身男女到球场快速配对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