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人质事件受伤特警伤口愈合 获一级英模称号

2009年07月03日1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武大人质事件受伤特警谭纪雄脑部伤口愈合 荣获“一级英模”称号

  新华网武汉7月3日电(记者李鹏翔、周梦榕) 记者3日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在武汉大学人质事件中受伤的特警谭纪雄顺利闯过手术关、脑水肿关和感染关三道生死关,脑部枪伤伤口愈合,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中南医院神经外科江普查教授介绍,经过一个月的精心治疗,谭纪雄的头部伤口已顺利闯过感染期这最后一道难关。他左侧肢体的肌力逐步恢复,一直处于瘫痪状态的右侧肢体肌力也由零级恢复到了2级,大脑高级功能正逐步恢复,与人的沟通能力初步恢复正常。

  目前,谭纪雄开始接受全面康复治疗,每天要接受高压氧舱、气压、针灸、按摩等康复治疗。在妻子和护士的陪同下,谭纪雄已经可以朗读小说。

  今年32岁的特警谭纪雄,是在参与处置武汉大学校园内一起暴力劫持人质案件过程中受伤的。6月3日上午,原武汉大学后勤集团职工周凯冲进武汉大学行政楼,持枪挟持在二楼办公的学校党办秘书处女性工作人员刘某,情况十分危急。下午3时左右,警方决定派特警借送饭之机解救人质。谭纪雄主动请战,以送饭的机会接近劫持者。当他发现劫持者有可能伤害人质时,奋不顾身扑向穷凶极恶的持枪歹徒,人质终于获救,但谭纪雄不幸头部中弹,身负重伤。

  据武汉市公安局介绍,谭纪雄去年在四川抗震救灾前线连续战斗70天,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曾荣获武汉市“第四届十佳形象民警”“新长征突击手”,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近日决定授予谭纪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湖北省委也发出《在全省开展向谭纪雄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年联合会在6月6日授予谭纪雄“武汉青年五四奖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