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发现首株对特敏福具有抗药性甲型流感病毒

2009年07月03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3日电(记者吕诺)香港3日首次发现一株对特敏福(即奥司他韦)有抗药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类似个案曾在丹麦和日本出现过。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表示,3日在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抗药性测试时发现,该株病毒对特敏福呈抗药性,但对乐感清(扎那米伟)没有出现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来自旧金山市的16岁女子样本中分离出来的,该女子6月11日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被卫生处人员截获,后被送往玛丽医院隔离。她被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但选择不服用特敏福。她的病征轻微,已于6月18日出院。

  发言人表示,至今香港已对约200多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测试,这是唯一出现抗药性的病毒株,目前正在做进一步的测试。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会继续从确诊病例取得的样本进行例行的抗药性测试。

  发言人表示,香港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汇报这宗个案,并与世界卫生组织等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监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抗药性的全球发展。

  香港目前储存的抗病毒药物包括特敏福和乐感清。发言人重申,香港对流感药物抗药性有一个完备的监测系统。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3日表示,截至当日14时30分的24小时内,香港新增44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至此香港确诊甲型H1N1流感个案达901宗。

  据介绍,新个案涉及26名男子和18名女子,患者年龄介于2岁至81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