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上海展示老洋房海派风情

2009年07月03日2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李晓慧)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之际,上海市徐汇区商务委员会和徐汇区迎世博600天行动窗口服务指挥部办公室3日共同发布了《世博美食海派风情游 衡山路的日与夜》中英文对照口袋书,将上海独特的老洋房海派风情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博游客面前。


  说起衡山路,人们总会想起夜晚霓虹绚烂的酒吧街,殊不知,白天衡山路上的一幢幢老式洋房也同样具有魅力。这些老洋房神秘的出身,怀旧、优雅的文化底蕴,还有“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体验,将成为都市饕餮客标榜的过程享受。

  之所以取材衡山路,是因为这里是海派文化荟萃之地。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众多的外国领事馆和文化名家聚集于此,形成了上海最具特色的老洋房住宅群落,为上海留下了宝贵的建筑和文化遗产。如今这些老洋房大多已经演变为风情餐厅,衡山路则成为上海浓缩海派风情的一道独特风景,是中外游客到上海的必去之地。

  上海市徐汇区经委副主任、迎世博窗口服务指挥部领导邓咏茜说:“社会名流和外国领事馆的聚集使衡山路成为不可复制的一道风景,我们希望参加世博会的中外游客不仅记住夜晚的衡山路,更要记住白天的衡山路。”

  这本手册以衡山路老洋房为主线,向中外游客详细介绍衡山路街区内的餐厅、酒吧、咖啡店、茶馆等文化娱乐休闲设施,包括成功进驻2010上海世博园区的苏浙汇和宝来纳德国餐厅酒吧,中国国歌诞生地小红楼、宋氏故居萨沙餐厅和火车卡主题餐厅山海老站等等。据介绍,这本手册将会陆续在上海市各大酒店、宾馆、餐厅、使领馆、旅游信息中心等地向中外世博游客免费发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