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籍科摩罗人在清真寺哀悼也航客机遇难者

2009年07月03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日电 通讯:愿死者安息,生者互爱——法国哀悼也航客机遇难者侧记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2日下午,法国首都巴黎笼罩在炽热刺眼的阳光下。而在位于5区的巴黎清真寺周围,千余名法籍科摩罗人已经忘却炎热的气温。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他们与法国政要、也门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遇难者家属一起,为遭遇不幸的人们共同祈祷。

  在也航空难中,约有1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其中主要是科摩罗人和法籍科摩罗人。由于他们大多信奉伊斯兰教,悼念活动被选在雄伟的巴黎清真寺进行。

  记者当晚6时左右赶到巴黎清真寺时,周围的街道已经挤满了前来参加哀悼活动的人们,其中主要是法籍科摩罗人。他们中,不少人穿着传统服装,头戴米黄色帽子。由于清真寺内位置有限,只有200余名遇难者家属获准进入。

  “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向遇难者致敬,向他们的家属表示哀悼,愿真主保佑他们的痛苦得以缓解,愿真主保佑平静重新降临法国和世界,”清真寺教长阿訇达利勒布巴格尔在祈祷正式开始前说道。

  清真寺内,前来出席祈祷仪式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多位政府部长以及一些宗教教派的负责人静默致哀。

  晚7时左右,祈祷正式开始。此刻,炽热的太阳渐渐隐去,一群灰色的鸽子倏地从清真寺的白墙绿瓦间腾空而起。在一片祈祷的歌声中,清真寺外的人们也伸出双手,手心向上,默默地为遇难者祈祷。有人双手捂住面颊,痛哭失声。

  一位在现场采访的科摩罗裔记者也忍不住流下泪来。他说,目前约有几万名科摩罗人旅居法国,其中大多数都在马赛,他们彼此之间十分团结。这次事故发生后,每个人都仿佛失去了至亲。

  法国犹太教大拉比吉勒贝尔南在哀悼仪式上动情地对遇难者亲属说:“此刻,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们的友爱和同情之意……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要为死者祈祷,同时,作为生者,我们也应该互相慰藉,彼此友爱,这才是当前重要的事情。”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仪式结束后表示,法国将尽一切努力搜寻幸存者,搜寻遇难者遗体以及空难相关证据,希望让事故的原因早日大白于天下。

  也航一架空客A310客机于6月30日凌晨在即将飞抵科摩罗莫罗尼机场时坠入印度洋,机上共有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目前,也航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被成功定位,打捞工作即将展开。在这起事故中,除了一名13岁的法国少女幸运生还之外,机上其它人员估计已经全部遇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