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曝光324家开发商 加快解决小业主办证难

2009年07月03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3日电(记者陈先锋) 广州市3日对324家开发商公开点名曝光,督促其履行为小业主办理房产证的义务。

  由于开发建设单位存在违反城市规划要求违规违章建设、违反法律法规销售商品房、欠缴国家土地出让金等违规行为,从而导致小业主无法办理权属登记,产生历史遗留的办理房地产证问题。


  据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介绍,广州共查明理清历史遗留问题商品房项目和房改项目共1346个,涉及购房小业主约6.1万户,约20万居民。目前,广州已有701个项目完善了确权办证各项前期手续,广州市办证办正逐各项目公告通知小业主办证。

  一些开发商却拒绝履行办证义务。“目前,部分开发建设单位仍然存在的历史遗留"办证难"项目,其开发建设单位在广州市办证办多次通知、催告后,仍怠于履行协助购房人及被拆迁人办理房地产权证的义务。”黄文波表示。

  为此,广州市办证办根据广州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会议的决定,将所有拒不配合小业主办证的开发建设单位列入“黑名单”,公开点名曝光这324家开发商,敦促其履行为小业主办证的义务。凡列入“黑名单”的开发建设单位,广州市建设、规划、国土房管、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联合对其采取“三停止”行政制约措施,即停止办理规划报建、停止商品房预售、停止其他所有行政许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