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二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征集在上海揭晓

2009年07月03日2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 许晓青) 7月3日,历时1年的“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设计征集活动”在上海揭晓。既活泼可爱又蕴涵中华元素的十二个生肖卡通形象以“吉祥鼠”、“吉祥牛”等一一命名,正式亮相。

  由中国民俗学会、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主办的这一征集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共征得2万7千余幅作品。
境外华人华侨设计者也踊跃参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主创设计者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领衔的专家团,对最终入选的12个一等奖作品进行修改和再创作,使之风格统一。

  现场揭晓的生肖卡通形象蕴涵颇多中华传统元素。以“吉祥虎”为例,虎眉取自传统图案中的“祥云”造型,虎眼和虎鼻则吸取了中国民间的“布老虎”工艺等。

  中国民俗学会会长刘魁立点评称,以轻松简明、更具亲和力的方式推广生肖形象,将在民间引起更多的共鸣,也有助于向世界更好地介绍中华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3日揭晓的这批生肖卡通形象,还全程引入了版权保护和开发模式。全部卡通形象在揭晓同时,即在国家动漫游戏产权交易平台上线。早在半个月前,该项目就成为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的首批挂牌重点项目。

  专业人士分析,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支撑,将有助于保护和传承中国的生肖文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